末日纸团

吃饭万万岁

[一带一路]诺贝尔寂寞奖

 5⃣️2⃣️0⃣️快乐🌟


私设ooc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圆圆,圆圆,你过来点儿,头别靠着窗,靠着我睡吧。”凌一小心地把路远侧过来,给他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。

    “师傅师傅您开慢一点儿吧,昨天我们俩没休息好,车上补补觉,麻烦您啦。”

    “诶好嘞。”


      路远喜欢被凌一照顾的感觉,自从在一起之后经常会有这样角色置换的时候。“今天好贴心啊一哥。”他的嘴唇蹭了蹭凌一的侧颈。

    “你还好意思说!昨天晚上折腾到几点……早上居然比我还累!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我把你怎么了……”凌一红着脸弹了一下路远的额头,绵绵的,他没有用力。

    “太困了……现在太困了。等我休息好了,随便你把我怎么,我不叫。”

    “圆圆你!流氓!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被树叶轮廓勾勒过的阳光肆意打在两个人身上,膝盖前方源源不断的空调冷气迟迟不肯开始流通。

     路远的热切呼吸全部钻进了凌一的衬衫衣领。睡着的人不讲道理又占据上风。

    凌一觉得自己快要变成了森林冰火人。


    路远陷入了仲夏的白日梦。


    [终于来了个新人,这些天都无聊死了。]

    [诶诶诶诶醒醒,干活儿了快点,麻利点来个人带他去登记。]

    [这人还挺帅,诶你别说他长得真有点眼熟。]

    [废什么话,去问话快点儿!]


     叽叽喳喳的声音传入了路远的耳膜,他终于在强光刺激下睁开了眼睛。

    一群周身洁白,长着翅膀的生物包围了他。


    “这里是哪里啊……您好,请问你们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里是天堂。我们是天使。”

    “天堂?我死了?”路远猛地站了起来,“可是我刚刚还睡在凌一肩上啊……一一……一一呢!”

    “嚯你谁啊你,好大的胆子,敢直呼我们老大的名字!”一个天使站出来说,他头上的光环隐隐发亮。

    “什么你们老大?”

    “就是凌一啊。”

    “凌一是谁啊?”

    “我们天使长啊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路远感觉自己走进了小成本制作喜剧片的现场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[你们不觉得他看起来很傻吗?]

     [他到底有没有听懂这里是天堂啊?]

     [还有还有,他怎么会认识老大啊?]

     [诶诶诶,你们不觉得他长得有点眼熟吗?像不像老大之前给我们看过一张照片上的他对象?]

     [啊呀不管了先问问。]


   “你叫路远,对吧。”

     路远胡乱地点点头。

   “好的好的,恭喜你来到天堂。众所周知,天堂是获得过巨大成就的善良人们的最后归宿,希望你以后可以在这里过得幸福。”

    奇奇怪怪的小成本说辞。

   “那我想问一下,为什么我能上天堂?”路远不安地问。

   “不和你说了吗,一个是获得重大成就,一个是善良,你都符合啦。”一个小天使不耐烦地说。

    路远心说天使怎么态度这么差。

   “可是我没有获得重大成就啊,舞蹈比赛第一名就算重大成就吗?”

   

   “当然不是,你获得了诺贝尔寂寞奖。这是几百年来第一次有人获这个奖项,你还是很优秀的。所以你可以在这里挑一个天使,以后他会负责你的所有生活起居。”

   

    “居然有这么神奇的奖项……那我要你们天使长。”路远决定等一下见到凌一好好问问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“哦你运气不好,天使长不在,最近地狱太忙他被拉去帮忙了。你换一个吧。”

    “他在地狱?天使长居然会下地狱帮忙?那你们是干嘛的?”路远睁大了眼睛。

    “哦我们老大最近太无聊了,他之前一直在等他在生前喜欢的一个人类,但是等了好多年都没有等到。所以就想着去散散心。”

     路远感知到了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跳,但他没想到人死后心脏还是会运转的。

   “他喜欢的人是谁你们知道吗?”


   “这我们怎么会知道啊,回到天堂的天使会忘记在人间经历的一切。不过他偷偷带回来过一张照片,是个男生,会陪他做所有幼稚的事情。嗯……好像花手也摇得很好。”


    “我要下地狱。”

     四周尖叫起来。“你疯了吧你知道你在哪儿吗这里是天堂!”

    “我管我在哪儿。我要去找他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清冷的空气突然涌进肺里,劫后余生的清明迫使路远清醒过来。

     “圆圆……你怎么啦圆圆,怎么回事啊一直在说梦话,这也能传染的嘛。”凌一担心的脸映入眼帘。

      路远把凌一搂进怀里。他不想让凌一看到自己额角的冷汗。


    “宝贝儿……我做梦了。”

     凌一愣了一下,用手轻轻扣了扣路远的背。“你……你做什么梦啦,不会是梦到在森林里被追杀了吧,一直在莫名其妙地喊不要不要的。”


    “我梦到我因为中了大奖上了天堂,但是找不到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的天使长,为了去找他,我只能下地狱。”路远温柔地吻在凌一的碎发。

    “天使长?找天使长干嘛?那我呢,我没有陪着你一起吗?”凌一关注的重点总是很奇怪。


    “你不在啊,我差点就找不到你了小笨蛋。你以后早点来吵醒我好不好。”

   “我不想当诺贝尔寂寞奖获得者。”

  

   “这是什么奇奇怪怪的奖啊……”凌一喃喃。

   “你要早点,再早一点,然后顺利地爱上我。”

   “好不好?”路远想,他是愿意堕入地狱的,如果凌一在那儿出差的话。


   “你绝对不会拿奖的。”凌一的瞳孔里永远有闪光的正义感和安全感。

   “我会陪着你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13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